2009-11-28  手機版連結

【甜點】生日大餐~生乳酪蛋糕(免烤蛋糕)


【 聲明 】
這篇絕對包肥!!

好 甜美的背後總是要付出一點代價
但是品嚐的幸福是無價的~

自從看了旅遊生活頻道  奈潔拉輕鬆煮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被這個節目迷到..)

知道了原來有乳酪蛋糕不用烤的
(上網搜尋還不少配方)

就對乳酪蛋糕這檔事情唸唸不忘
趁著要過自己大日子這種光明正大的理由之下
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一口氣敗了以下這些乳酪

其實上網就很輕鬆購得

左上 德國康門貝爾乳酪
右上 馬斯卡邦乾酪
左下 現切帕馬森乳酪
下中 現切洛克福羊乳酪
右下 德國原味奶油乳酪

(好市多會比較便宜..感覺上 只是離我家太遠 所以還是用網購的)

今天的乳酪蛋糕先用以下這兩種來做



馬斯卡邦乾酪
(只要上網查 都會看到這是提拉米蘇的材料)

 奶油乳酪
(查詢會看到 這是做甜點的材料)

我不懂乳酪
也不懂乳酪蛋糕
但是..就是想做一個給自己吃
自己親手做的生日蛋糕
不是很酷嗎!!?

以下就是我查了N篇食譜產生的心血結晶~~



首先
我想要一點酸酸甜甜~有戀愛滋味的蘋果醬
而且要大塊果肉版本

材料有  
蘋果 檸檬汁 肉桂粉 糖

全部下鍋
開始慢火熬煮

我覺得這些變化很美
雖然網路有電鍋做果醬的方法
但是我個人還是偏好開小火熬煮法
可以看到果肉的變化
很有趣~

因為看太入神 熬過頭了
變成蘋果麥芽糖 XD
果肉還是可以用拉~

這樣前置作業 準備完成~!



這種生乳酪蛋糕很單純
分成兩個部分
一個是底
一個是乳酪主體

先來看看底部的做法~

準備  
模具 消化餅 無鹽奶油 一點糖

我覺得與其按照幾g 不如抓到比例比較重要
這是我使用的比例

 餅:奶油 3:1

模具我隨便找個大小差不多的紙盒
用保鮮膜
以方便脫模
當然有專業的器具會更漂亮

衡量了盒子大小
我用了5塊餅乾
約80g
灑一點糖
想像你的仇人 用力捏碎吧~~

奶油抓20g
沒有微波爐
所以採用隔水加熱的方式
也是很容易就融化了

奶油和餅乾屑充分混合
倒入模具中

把塑膠袋折一折當墊的來壓平餅乾
就不怕弄的手油油
而且挺平整的

這樣底就完成了



乳酪蛋糕主體部分:

這次會混盒兩種乳酪是因為
奶油乳酪買的不夠 一 一"
我想混再一起也不錯
所以這次用了奶油乳酪馬斯卡邦乾酪各一半

還要準備
動物性鮮奶油 (其實動物性鮮奶油就是牛奶做的鮮奶油)
PS.大家都推薦總統牌 但是我買不到  還是用安佳的
檸檬汁 (半顆)
白糖

比例
乳酪 : 鮮奶油 2:1
乳酪 : 糖 5:1

(製作的時候就可以嚐嚐味道 知道到底夠不夠甜)
鮮奶油打發
網路有說八分發..
第一次打鮮奶油 不知道八分發到底多發....
總之 打到劃過去的形狀都會保留為止
(很好的熱身運動)

可能打鮮奶油打到手軟
乳酪很難散開
建議糖先融化在檸檬汁中
再把檸檬汁倒下去
這樣拌起來就會均勻且輕鬆一點
調味完成
再把鮮奶油倒入
繼續攪拌均勻~

就可以倒入模中
中間擺上我喜歡的焦糖蘋果

再蓋上一層
冰入冷凍
這樣就完成囉~~

之後又實驗了咖啡奶酒版本
不是很成功~省略

兩個出冰箱的樣子~~

我的處女作..
果然用保鮮膜很醜
可是脫模的確很順利

斷面秀~

應該看得出來我想模仿啥吧~
可是太早灑可可粉了
所以不是很美麗= ="

多放點焦糖蘋果
好~
開始享用!!

用這個比例下去做的乳酪蛋糕我很滿意
檸檬跟乳酪的味道果然超搭

本來以為果肉冰完會很硬
結果不會
被乳酪包覆的蘋果
可能有被乳酪吸收味道
整個甜度剛好
而且口感不是軟爛的那種
還帶著點彈性跟咬勁
這點大出我意料之外

正所謂誤打誤撞
後悔當初放太少

餅乾因為灑了糖
果然如我想要的是ㄎㄠㄎㄠ的口感
不知道誰發明消化餅這樣搭配的
我覺得是天才~
整個很合啦!!

如果不怕肥的話應該可以嗑掉超多~@@
甜蜜包肥
一小口就會非常滿足的生乳酪蛋糕 完成~~


延伸閱讀:

10 則留言:

  1. 生日快樂~~
    然後…我也想嚐一口啦…(這才是重點XD)

    版主回覆:(12/11/2009 07:41:41 AM)


    哈哈

    以上這些乳酪

    才剛買沒幾天

    已經剩沒多少了

    很恐怖吧!!

    回覆刪除
  2. 這個真的怎麼看怎麼包肥阿XDDD

    如果沒有餅乾會更殺泰瑞
    因為包肥包肥包肥阿~嘎嘎嘎嘎

    版主回覆:(11/28/2009 03:06:19 AM)


    餅乾..很重要ㄝ

    兩個搭在一起是天衣無縫~絕配!!

    回覆刪除
  3. 好吃就好^口^

    版主回覆:(11/29/2009 03:29:31 PM)


    一定好吃的囉~哈哈

    自己喜歡的甜度咩^^

    回覆刪除
  4. 生日快樂,我有吃到喔。ㄏㄏ,看到你敘述的過程我也想來做看看耶,不過前提是要先買到乳酪。真的很好吃喔,不輸外面賣的。(轉圈)

    版主回覆:(11/29/2009 03:31:32 PM)


    哈哈~

    我上面有註明乳酪哪邊買的

    撒出摳摳就有乳酪拉~

    回覆刪除
  5. 天哪~是我最愛的乳酪蛋糕,
    而且還有加檸檬,好想吃啊!

    版主回覆:(11/30/2009 01:25:23 PM)


    乳酪與檸檬超搭的!!!

    真的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6. 看起來超好吃的耶,
    請問一下,要打發的鮮奶油是那種一罐的鮮奶油嗎??
    改天也要來試看看^^
    謝謝妳寫的很詳細的食譜,
    生日快樂喲!!(雖然好像晚了點^^|||)




    版主回覆:(11/30/2009 01:24:53 PM)


    買 "動物性鮮奶油"

    就是牛奶做的

    大家都推薦總統牌~可是我買不到

    所以買安佳的~

    試看看喔^^

    回覆刪除
  7. 生日快樂
    我終於確定「動物性鮮奶油就是牛奶做的鮮奶油」
    之前 我還有點懷疑鮮奶油是葷的嗎?
    呵呵


    版主回覆:(12/02/2009 08:43:31 AM)


    哈哈~

    我也是查很久喔~

    不過能吃牛奶的話

    選動物性鮮奶油會比較單純好吃

    因為植物性鮮奶油添加物反而比較多

    而且一般都有加糖~

    回覆刪除
  8. 生日快樂唷!!
    越來越專業啦!!哇!!!

    小飛熊

    版主回覆:(12/03/2009 01:42:37 PM)


    感謝感謝~

    其實這個很簡單又不用烤箱^^

    小小滿足一下自己囉~

    回覆刪除
  9. 妳真是多產廚娘 我也作素料理 只是沒有妳勤勞 妳的文章好有趣 下面是我的部落格 請多指教 請問作餅乾可以不加蛋嗎? 我覺得吃素還是不要吃蛋才對 蛋是葷的 味道很難聞 吃了不舒服呢
    http://tw.myblog.yahoo.com/sunny1414kimo/article?mid=8640

    版主回覆:(12/17/2009 09:59:27 AM)


    基本上西點都是要加奶蛋
    蛋會影響到整體口感
    讓西點更蓬鬆
    像貓舌頭本身只有加蛋白 是為了讓餅乾更薄脆
    雪球做法只有加蛋黃 是為了讓餅乾更酥鬆
    蛋的加入可以讓整體口感更加鬆軟 容易入口
    假設說餅乾沒有加蛋
    就必須尋找其他材料來代替蛋的作用
    才能達到預期效果
    如果只有靠奶油打發來撐起也是可以
    蛋的部分就用別的液體代替
    只是口感是一定會有差別
    可以嘗試看看

    也可以參考像很多無蛋的做法
    他們會去有機食品店買蛋的代替品
    正確名稱我不清楚
    我想網路搜尋會有很多方案可以參考
    試看看囉^^

    回覆刪除
  10. 所以動物性鮮奶油~~
    蛋奶素者可食用是嗎?

    這個看起來好棒喔!
    我也想做做看^^

    版主回覆:(08/13/2011 02:09:31 AM)


    可以
    動物性表示用牛奶的~
    是奶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