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手機版連結

【煮‧料理】米粉芋(芋頭米粉)。傳統美味的鬆軟芋頭香




﹝素醬媽料理。米粉芋

跟老媽出門買菜的時候
想 到底要煮什麼好呢?
一眼瞄到芋頭

芋頭阿...
我對芋頭、地瓜、馬鈴薯..這類根莖類食物都沒有抵抗力

來煮個芋頭料理吧!!  我堅定的說

老媽望著芋頭
知道我此話一出  就是非買芋頭不可了  (任性的小孩)
可能在想家裡剩下什麼食材吧

笑一笑說
好 那就來煮芋頭吧

看來是有了好主意
於是來個傳統美食
做米粉芋好好享用



準備材料:

芋頭
乾香菇
米粉
湯圓
芹菜末
高湯 (或 )

調味料:
醬油膏
胡椒粉
鹽巴
香菇粉

芋頭切塊
如照片從左到右這樣
先切一半
均分
再切成塊狀
香菇不用泡水

上回還剩下的 紅龍果湯圓
剩最後一包
米粉用冷水洗一洗


﹝1.﹞
芋頭要先炸過
然後瀝乾 放一旁備用

﹝2.﹞
乾香菇撥成適當入口大小
放入鍋內爆香
加點醬油膏炒香

﹝3.﹞
加入高湯 (或水)

﹝4.﹞
湯滾了之後
米粉 湯圓 芋頭 都入鍋
煮到湯圓浮起來

加入鹽巴 香菇粉 胡椒粉做適當調味
芹菜末添香綴色

傳統的美食 就完成囉
很簡單吧~



香噴噴的米粉芋~
查資料才看到
原來米粉芋的歷史挺悠久的
據說是中秋節拜拜的菜色
俗語說  「食米粉芋,有好頭路。」
因為芋跟路諧音
所以在中秋用米粉芋來拜拜
祈求祖先來保佑自己找到好的工作
有這樣的習俗

大塊大塊的芋頭
正在誘惑我

我要上拉~
芋頭..米粉...希哩呼嚕 嗯嗯嗯  (後面為食用時的狀聲詞)


還有上次做的紅龍果湯圓
各種食材各種口感
吃起來真是開心極了

如果不知道煮啥
看到芋頭擺在那兒等著你
或許米粉芋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延伸閱讀:

3 則留言:

  1. 光看到就
    很飽XDDD

    湯圓我還是愛甜的XD

    版主回覆:(11/03/2011 03:56:54 PM)


    你是甜食控 0.0"

    回覆刪除
  2. 好讚耶~~
    芋頭跟米粉我都堝愛吃的說>"<

    版主回覆:(01/31/2010 01:51:31 PM)


    這是傳統美食

    偶爾吃吃挺不錯的喔~~^^

    回覆刪除
  3. 我!我!我!猛吞口水
    芋頭!米粉!
    都是我愛的

    紅龍果湯圓,好漂亮
    一定很養生也很好吃

    版主回覆:(01/31/2010 01:51:15 PM)


    哈哈~~

    找到同好

    煮法很簡單~又很好吃哩^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