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手機版連結

【甜點】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 。來杯黑咖啡吧


 柯提斯史東 的 肉桂糖粉法式吐司佐焦糖水蜜桃   (奶蛋素)

人跟人之間的一見鍾情這個機率似乎不高
第一眼就怦然心動的心情
至少對我而言是很少的
但是對食物來說....這個機率就挺高的 一 一a

前幾天看到旅遊生活頻道的帥哥廚師到我家
被號稱師奶殺手的柯提斯史東 Curtis Stone
總是很輕鬆的變出美味套餐
看到他做這道甜點
我眼睛為之一亮
馬上深受吸引 這就是一見鍾情阿..
隔天就一直吵著老媽要做這道甜點

看大廚做菜都很輕鬆
自己做就沒那麼簡單
來嘗試一下奢華感的法式吐司吧


準備材料:

水蜜桃
吐司
蛋 2-3顆 看吐司的量

肉桂粉少許
奶油一小塊
鮮奶油 --- 我們沒準備 有的話會更好吃
現在正好是水蜜桃的產季




﹝1.﹞
處理水蜜桃的方法
沿著水果切一圈
因為中間有核
轉一轉 跟吃OREO一樣
把子拿掉 就可以了

﹝2.﹞
鍋子內放糖

開小火讓他慢慢融化

 ﹝2.﹞
融化後加入奶油

 ﹝3.﹞
倒入水蜜桃

稍微煮一下就可以了

﹝4.﹞
趁煮水果的時候打蛋汁

肉桂粉跟白糖攪和均勻

﹝5.﹞
吐司沾滿蛋液煎熟
用烤的會比較酥硬
而且要先預熱烤箱
煎的比較快
吐司本身會比較軟

﹝6.﹞
切自己喜歡的大小
沾肉桂糖粉
之後擺盤
把焦糖水蜜糖放在土司上
就完成這道甜點了



自己做過後就有點小心得

1.吐司的選擇
一般那種沒啥口感的吐司 會讓這道甜點遜了一點
如果有辦法買到好吃的吐司的話
就儘量買最好吃的吐司
比較會有口感

吐司也可以先烘烤過 再沾蛋液
或是拿放幾天的吐司來做
才不會太濕軟
吐司的厚度 老媽覺得薄的好 我覺得厚一點比較好
就看個人囉

2.水果的熬煮不要太久
儘量保持水果本身的甜度
這樣才不會太甜
其實我們這次做就有些熬過頭了 @@"

3.如果怕太甜
吐司可以沾一面就可以了
另外鮮奶油會有調劑的作用
算是一個口味上的緩衝劑
但是家裡沒有 就沒放了
有的話會比較好

4.蛋液裡放點鹽跟牛奶
可以當作隱味
調和整體的甜
看大家說 蛋液加入一點牛奶
會讓法式吐司更好吃

5.這個算是比較甜的點心
(從頭到尾都有糖)
所以準備個無糖飲料來搭配
咖啡或紅茶
會更合適喔^^


 
法式吐司沾上了肉桂糖
整體華麗升級
感覺很棒

很可惜我們把水蜜桃熬到塊像果醬了@@
這樣吃起來比較甜
如果保持水果本身的甜度會比較適中

所以說看大廚展現廚藝都一派輕鬆
我們要做還需要練練呢

來點鮮奶油
配杯黑咖啡
感覺就是個豪華的下午茶

當然如果有人幫你準備好
就真的是貴婦級美味下午茶
可惜我們還是要自己準備.....(殘念)
我也要帥哥主廚到我家拉

延伸閱讀:

6 則留言:

  1. 這個好
    給你大拇指
    肥的歐耶XD

    版主回覆:(04/22/2011 01:14:08 PM)


    肥的心甘情願 >"<

    (甜點無力招架中)

    回覆刪除
  2. 這樣也可以
    加在法式吐司上
    素醬媽真厲害哩!!~

    版主回覆:(07/27/2010 09:14:28 AM)


    不是我厲害

    也是跟大廚現學現賣的^0^

    感覺法式吐司變化無窮

    發展空間很大呢~

    回覆刪除
  3. 我超愛柯提斯史東...是他讓我知道,原來會男人做菜,這麼性感!!!!!看他做菜,真是「秀色可餐」呀…呵呵。

    版主回覆:(07/30/2010 03:37:58 AM)


    哈哈

    不管是人還是煮出來的菜都好吃

    他留鬍子更帥氣說

    回覆刪除
  4. 阿朱媽30/7/10 15:21

    感覺很好吃耶
    我沒吃蛋
    蛋的部分 要用什麼替代ㄋ

    版主回覆:(07/30/2010 03:37:28 AM)


    可以直接抹些奶油來烤就可以了^^

    有蛋液會讓吐司本身口感層次較豐富

    但是直接抹奶油酥脆感也是很不賴

    回覆刪除
  5. 這看起來不難耶
    可是呀有個問題
    水蜜桃雖是盛產
    價格還是居高不下呀
    直接吃就不夠了
    拿來做點甜點
    媽媽我實在捨不得捏
    不過,這食譜,讓我有想動手做的念頭
    謝謝分享了喲

    版主回覆:(08/01/2010 08:14:05 AM)


    偶爾奢侈當貴婦一下

    享受甜美的下午茶也是不錯^^

    回覆刪除
  6. 請問~可以用蘋果代替水蜜桃嗎?
    煮水蜜桃是用2號砂糖?,而沾吐司是用白糖嗎?
    奶油用無鹽奶油可以嗎?

    謝謝你~~~~~~~~~~~


    版主回覆:(08/01/2010 08:12:58 AM)


    可以喔~
    其實用白糖砂糖都OK @@
    砂糖感覺比較香
    奶油也是兩種都可以
    不過有鹽奶油可以調整一下整體甜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