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手機版連結

【京都素食之旅】DAY4‧山元麵藏、南禪寺-天授庵、永觀堂


按照我的進度..可以寫到今年11月吧 (抱頭)
來...我們回到好久不見的京都旅行第四天
其實今天早餐是個失策
我本來是打算一個很簡單的早餐
因為之前採買補貨的關係
不知道為啥變得很豐盛...

味噌湯..自己帶的味噌
搭配蔬菜跟菇類  上面放個幾片海苔

納豆攪拌完 我們淋上自己買的生醬油
(納豆內附的調味包 大部分都是葷的喔 可以看一下食品成份)
納豆是沒啥味道的...也不臭  我本來是很期待臭納豆的味道
不過他就是黏黏的豆子 沒啥味道  要靠自己調味
因此納豆的口味 千變萬化
可以生醬油+香油 來調味

有之前採買的漬物
千枚漬 很下飯喔

日本米煮好後灑點海苔粉
最後再配上當地的牛奶 我們還自己帶咖啡粉泡了咖啡...
真的吃太好了拉!!!
太融入當地了.....@@
我超喜歡這頓早餐

不過也導致之後的悲劇發生
因為我早上沒排什麼行程 所以很悠閒
早上的行程只有去一家麵店排隊
他不是素的
只是很有名 老媽喜歡吃麵 所以我想帶她去嚐嚐麵條..
所以吃素吃很乾淨的
可以避開這家 這家並不是素食麵店喔@@

山元麵藏 可以看這篇 介紹
週一、週二,週五~週日:11:00~19:45
週三:11:00~14:30
定休日:週四、每個月第4個週三

我們特地提早去排隊 去的時候已經有人在排了
不過也是很早就輪到我們
店家很熱心 還會提供熱水給排隊的人喝
然後我拿出手指書溝通  說要素的
反覆溝通下...
我們得到以下的結果

店家建議我們 要雞蛋跟生醬油 一起淋在麵裡面
這樣攪拌的吃
這是冷麵

這家是很有名的烏龍麵店
如果不敢吃生雞蛋 就跟他說
我是因為沒聽懂意思
所以....

還點了蔬菜的天婦羅
不過當然是跟葷的一起炸
所以說吃得很乾淨的人  就無法接受
店內很小 我們被安排在櫃檯邊的位置
因為早餐都還沒消化完畢
這個麵又比想像中還大碗...
完全吃不完阿...
而且店家又很熱心的關注我們吃的怎樣...是否滿意
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
真的是硬撐把這些麵吃完....
如果表現出吃得有點痛苦...實在對店家不好意思
不是麵不好吃  只是我們吃太飽了...

最後送給我們杏仁豆腐當點心~
結帳的時候也不忘特別走出來送我們離開
詢問我們是否滿意
雖然日本人的多禮是有名的
還是感覺這家店真的好親切

找資料的時候曾經看到日本人寫的一篇小心得
大概意思就是說
這家店生意很好
可是看到有台灣的觀光客拿著手指書說要素食的
儘管店家 客人很多  依然很有耐心的再三溝通
做出客人想要吃的食物
這家生意會那麼好 深受當地人喜愛  不單單是飲食好吃
店家的服務態度 非常值得讚許

我們出來排隊的人潮

隔壁的麵店也是人很多...@@
不少日本人都來排隊
這天是要上班的星期五呢

吃飽了...而且是吃太飽!!
我們往南禪寺走去
也是賞楓有名的景點

 
 
 
 
 
南禪寺很大
分了很多區塊
基本上沒什麼概念 所以我們到處晃晃


最後走到水路閣上面...
因為不懂這上面是啥
又默默的走下來了


後來看到介紹
才大概知道這是什麼~
可以把琵琶湖的水送到京都
我覺得這個設計很有意思
因為沒有導遊也沒有做功課  真的是走馬看花的逛完了@@
回家才上網瞭解一下  想知道可以看這篇介紹

之後亂逛走到天授庵
是看楓葉有名的點 所以我們就進來參觀了

需要料金
不過特地出來玩了 真的別省這筆阿
天授庵值得的


我們去的時間還很早
如果全盛時期都是超壯觀的吧~

剛好進來的時候還沒有人
之後就有一整團的人進來 坐滿滿了



儘管還沒全紅
我已經覺得超美




我會對這裡有印象
就是看到別人拍的照片
儘管是墨綠...也是充滿幽靜沉著的美


來到京都 讓人困擾的就是 為什麼每個景 每個轉角 都那麼美
相片都好難取捨
可是拍出來又似乎無法完全表達所見到的

結束了南禪寺的行程
這間如果想要全部逛完 我認為至少要一天才夠
不過一般都是會取南禪寺+永觀堂
因為永觀堂這個賞楓名點 就在旁邊

南禪寺官網
拜觀時間 納金 一覽表

因為是分很多區域
所以要看網址比較準確

連幼稚園都..................
太讓人羨慕了 (咬手帕 Q.Q)

因為秋天到了...
他們就會開一個寺寶展
料金也提高很多..@@








永觀堂的楓葉   不管是日、夜 都非常有名
我本來有考慮吃飽再回頭看夜楓
不過老媽不想要逛同個地方
所以我們就轉換陣地  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永觀堂官網
參觀時間  9:00---17:00
成人 600円 (寺寶展 1000)
拜觀時間表
                           
接下來的行程
【京都素食之旅】DAY4‧真如堂(真正極樂寺)、晚餐15:17、青蓮院門跡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