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手機版連結

【湯料理】素瓜仔雞。簡單即時上桌的好湯

【美味湯品。素瓜仔雞湯】

這篇寫出來才發現
前不久才寫過湯類的料理阿...
改名為湯湯水水BLOG好了 ^^a

一餐少了湯就感覺好像少了什麼...
所以簡單易做的湯品 真的很重要阿 (認真貌)


準備材料:
罐頭花瓜
素豆雞 ── 我把台語直接寫成國語...是這樣稱呼嗎....???
薑片
乾香菇 數朵

切成這樣

這個豆雞
是某天老媽逛市場的時候無意中發現的寶貝
某個老人家手工製作拿出來賣的
本身扎實 但是吃起來很軟嫩 又充滿豆香
雖然貴了一點
但是真的很好吃呢^^b
給他按個讚



﹝1.﹞
這個先炸過
讓表面緊實
煮起來會更有口感

慢慢的炸到表面都酥硬的程度

像這樣

如果不想起油鍋
也可以找現成的材料取代^^

﹝2.﹞
油撈起後
用鍋內殘餘的油爆香香菇
這次用乾香菇 是為了Q彈有咬勁的口感

﹝3.﹞
我們家有換更大的鍋子
放入薑片跟香菇
還有水

材料都丟入
花瓜也倒入
倒罐頭的時候 先倒入半罐
不夠再補
控制一下鹹度喔

﹝4.﹞
這樣煮約15分鐘
很簡單的素食版瓜仔雞 就完成了~



這類的湯品不用說
自然是非常甘甜好喝^^

材料簡單
可是喝起來很滿足^^
搭配無意中發現的好食材
非常美味!!

運用這種做法
也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材料來變化
稍微一變  又可以喝到不同感覺的湯品囉!


素醬媽的美味好湯:
延伸閱讀:

4 則留言:

  1. Q_Q媽媽我肚子餓了~~~~
    感覺就有香菇香氣噗鼻的FU~

    版主回覆:(04/10/2014 05:22:37 PM)


    哈哈 其實我討厭吃香菇

    不過這個很OK 可以接受~~

    回覆刪除
  2. 你的鬥雞很特別
    哪裡買的到
    如過不用鬥雞
    還可以用什麼呢

    版主回覆:(05/05/2011 11:24:13 AM)


    素料行就可以找的到

    如果要像我們買的這種

    可能就要在市場上碰運氣了~

    如果不用豆雞

    看你習慣什麼口感的素料都可以

    像poppy說的小麥素雞 也可以參考喔

    回覆刪除
  3. 呵呵~~
    家裡正好有罐頭啊!!
    超簡單的~~(撥瀏海)
    醬媽你讓我好感動(泣)
    我好愛你啊~~母親節快樂喔!!
    不過不要改成什麼湯湯水水BLOG啦~~(認真貌!)
    那個素豆雞,我有學過一次~~~~
    然後再也不弄了@@”
    不要問,很可怕~”~
    所以手工的真的很貴!
    其實用乾的小麥素雞,小小塊的那種~需泡水
    再炸過其實口感,也不會差喔!

    版主回覆:(05/05/2011 11:23:44 AM)


    我的天 你居然連豆雞都做過@@

    姑且不論成敗 (疑?)

    還是~太厲害了!!

    你說的小麥素雞也是OK

    果然很會煮哩

    我媽媽要跟你說謝謝

    看到真感動~~!! ^0^


    回覆刪除
  4. 不要這麼說啦~
    所謂廚藝就是要切磋才會變強~
    我才要謝謝醬媽勒~~
    是你們提供這麼好的地方,分享給大家!
    一般都會怕人學~
    謝謝你們喔!!
    我們一起加油~~~

    版主回覆:(05/05/2011 11:21:47 AM)


    謝謝~~

    真的學到不少呢 ^^

    有很多點都是我們自己沒想到的

    很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