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手機版連結

【炒‧料理】炒麵包丁。簡單輕食快速上桌

【輕食料理。簡單快速炒麵包】

最近因對麵包又有新的領悟
所以開始製作歐式麵包
沒想到成果還不錯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製作過程 ...
因為製作過程實在太長了 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寫阿@@
大家下班時光是再看八點檔
我的下班時光是在揉麵糰 + 養酵母 + 烤麵包..
老媽覺得我好像被麵包蟲附身了
如此下來 想當然爾
就會產生出不少麵包

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你家附近有製作歐式麵包的麵包店
(法國棍子之類的)
通常都很長一根 沒辦法馬上吃完
買回來可以切片放冷凍 (可以請麵包店切片切好)
要吃的時候在取出來退冰烤熱就可以了
是冷凍喔!!  冷藏容易讓麵包老化 (加了很多奶油跟糖之類的軟麵包除外)
這樣就常常有美味的法國麵包可以吃

然後 回歸正題 就是我拚命做麵包  產生了很多麵包
而且我做的麵包都沒有糖 跟一般習慣吃的麵包不一樣
純粹就是品嚐麵包的麥香還有發酵的風味
直接吃總是有點單調  很想搭配點什麼
於是老媽又想出法子了
老媽 ── 我可以狂做麵包的強力後盾
我一直生產麵包  她就有辦法一直消耗麵包    (不然冷凍也沒那麼多空間可以冰...Orz)
然後從古到今  不管我做的難吃 好吃  太軟 太硬  就是有辦法消耗完畢 !!!!!
覺得我的家人消化器官好強大
可以讓我無後顧之憂(?)的一直練習麵包技術

以下這個簡單的作法
如果家附近有賣歐式麵包 可以買來嘗試看看
一般軟麵包不適合 因為本身口感太軟 直接當點心吃 或是烤一烤吃掉了事!!
然後有在練習麵包的 不小心做太硬 也可以這樣消耗掉
(以上...麵包這個詞到底出現了幾次呢?? XD)

 

準備材料:
蕃茄丁
磨菇 切片備用
高麗菜 切碎備用
玉米粒 
黑橄欖 (只是我們家有就順便加了  沒有也沒差)
歐式麵包 切丁備用 (沒有麵包刀可以用撕的)

調味料:
橄欖油
奶油
粗粒黑胡椒
鹽巴
香菇粉
 

﹝1.﹞
我們想要用橄欖油+奶油混合
也可以直接用橄欖油
麵包切丁後 (這次做的是葡萄麵包 也是無糖的 純粹葡萄乾的甜味)
丟入鍋子 淋上橄欖油

﹝2.﹞
鍋子小火加熱
然後中間撥開放入一小湯匙的水

蓋上蓋子
利用小火+蒸氣
把麵包悶軟
這樣就不用烤箱 ── 沒有烤箱的人就可以這樣處理 很快速方便
因為有油的關係
麵包表面也會煎烤到酥脆
就可以製造出外酥內軟的效果喔~ 

﹝3.﹞
起另一個鍋子
開始煎磨菇

稍微煎一下就加入蕃茄丁

也是稍微炒一下
就加入高麗菜跟玉米粒

﹝4.﹞
檢查一下麵包
已經悶烤的差不多
麵包軟了
就翻炒一下 讓其他面繼續加熱

﹝5.﹞
繼續炒高麗菜
加入鹽巴 香菇粉調味

麵包也烤好了!!

﹝6.﹞
把煎烤到酥脆的麵包丁丟下去
攪拌一下
放入容器 灑上黑橄欖
完成!!!!
這就是我們家的早餐 或是 午餐 @@

 

大量的蔬菜 有自然的甜味
搭配烤的酥脆的麵包
真的很棒喔!!!!

如果覺得法國棍子 這類的麵包太硬了
烤也烤不好
不妨試試這種方法
比較容易控制火候
我覺得比烤箱方便
蔬菜的搭配也有很多種選擇
要點是甜 鹹 酸的清爽感覺
如果想吃更簡單一點的
可以烘烤好之後 淋上點蜂蜜或是楓糖
外酥內軟的麵包搭上蜂蜜 就是好吃的甜點囉
有興趣的朋友 不妨試看看 ^0^


延伸閱讀:

4 則留言:

  1. 好利害...流口水^^

    版主回覆:(11/13/2013 03:15:44 PM)


    簡單又好吃^^

    回覆刪除
  2. 好利害...流口水^^

    版主回覆:(05/04/2012 01:02:41 AM)


    靠著老媽的後援加持
    我終於學會做麵包了^0^/ (歡呼~)

    回覆刪除
  3. 嗚啊 剛好早上看到還沒吃早餐的我...肚子咕咕叫...(羞
    第一張配菜的圖好像要做沙拉XDDD

    版主回覆:(05/05/2012 05:01:08 PM)


    哈哈 真的很像沙拉
    我一直想到熱沙拉料理~

    回覆刪除
  4. 營養滿分的愛心料理~
    好好吃的樣子喔

    版主回覆:(05/05/2012 05:00:40 PM)


    好吃喔^^
    其實搭配濃湯也很棒~
    不過我媽比較喜歡把菜炒一炒讓我們吃完了事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