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4  手機版連結

【日本京都素食之旅】行前準備‧旅行APP

熊熊發現會卡到年菜進度
這個問題挺嚴重
畢竟年菜比京都之旅重要多了
不見得大家都會去京都
可是大家都會吃年菜
所以要加緊趕工!!

先來分享幾個好用的APP
這次去完全都沒問到路
彷彿在地人一樣自在的亂走
完全就是靠平板+GPS定位幫忙
如果是地圖的話 我這個路痴一定不知道迷路迷幾次...
G大神請受我一拜  m(_ _)m

‧以下點圖片就可以到網站連結‧

只要是Android系統都有吧  就是內建的阿!
最好用的導航工具
這次搭公車很多都是靠他指引
(因為我只有搭市巴 很單純 )
裡面還有選項可以選擇
最佳路線、行走最短路線...等等
也就是到該地有很多方法
還有搜尋的時間也會有影響
假設是預先查詢,時間是半夜 就會找不到什麼車
自己調整一下..
我們從最佳路線 ..一直到最後幾天變成  "行走最短路線"  XD
反正都是巴士一日卷,公車也比較熟了 ---老鳥心態
就懶得走路了...
所以G大神有沒有很貼心
各種狀況都幫你設想到了阿...Q_Q

神指引你一條明路
還是會有很模糊的時候
所以再靠以下這個網站
★★ 洛Navi網站已於2014.03.31停止服務,可改參考「步行京都.乘換案內 」 ★★

我還會利用京都市巴這個網站
有很詳細的介紹
而且都是漢字,很簡單
G大神告訴你站名
你在進來這裡選擇你要搭的起站跟終點站
就會告訴你 路線 時間 地點位置

有些大站 雖然是同個名字 事實上有很多不同方向的站點
這是G大神沒辦法指引到的部分
然後有個判斷的方法

公車站牌會再行進方向的左邊

這樣想會比較好找
如果資料都找到了 還不確定
就是看站牌上有沒有你要搭的車的號碼
如果找不到 就不是這個站牌
再加上巴士一日券,基本上這就是京都交通無敵組合
就算搭錯也不要緊,就再繼續搭...
基本上我都會事先做好功課 整個都查好摸透才安心
畢竟平板不是很方便查詢
手機螢幕那麼小 更難點選吧
這是事前做功課跟到當地真的找不到緊急情況用的!!
我本來算好要買幾天的一日券
最後一直加買
每天都用,因為換成 "行走最短路線" 就是要轉車
只能說搭完會想念,無敵好搭的市巴...

分享一下一開始就搭錯車的照片
巴士券 有你真好 ...Q.Q

RMaps 
已經被下架
參考這篇 https://www.ptt.cc/bbs/Android/M.1400849763.A.EC6.html
這個可以下載離線地圖 所以沒有網路的狀態 可以用這個地圖+GPS
就能抓你現在的位置了
網路上也有很多教學 大概找離線地圖 都是推薦這個app
我沒辦法一步步教
因為我自己都摸索好久 Orz

我的足跡
也是G大神作品
很好用!
雖然說路線不算是很精準  有時候感覺很粗糙   不過已經堪用了
可以把你行走過的路線記錄起來
知道自己究竟走到那些地方
有時候迷路我也是會馬上打開看自己定位在哪裡跟行走方向
馬上抓位置,清楚好用
結束路徑之後,他會自己上傳到雲端硬碟保存
最大的缺點就是...............我出門會忘記打開... Orz
好多沒記錄到......
Evernote
旅行講到APP 就會講到他
這次龐大的資料都是輕鬆收整在Evernote裡面
每篇文章還可以設定捷徑到桌面
所以當天行程可以特別拉到桌面,方便查看
另外只要1個月付151 (加上手續費)
就可以離線使用
如果沒有網路的話,也不怕看不到資料
只怕平板沒電...
關於 Evernote 網路上也有很多教學文
也是很簡單易懂

Pocket
是整合平板跟電腦資料的好工具
這個APP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可以把平板資料跟電腦資料互通
日本的資料太多了!!
所以很零碎
有時候人在外面,想到什麼就查詢什麼
不過平板很難整理起來
就可以利用Pocket先記錄
有時間再到電腦上再一個個篩選整理
是一個很直覺又方便整理資料的好工具
搭配Evernote是行程規劃的無敵幫手!
我愛你們!!


匯率工具有很多
試用幾個最後選擇XE
因為比較順手 這樣而已
(好粗糙的推薦)

Google Japanese Input
如果語言不通又很想交流該怎辦...(扭)
記得在平板或是行動裝置安裝日語阿..
給對方打再去翻譯會比較快@@
另外網路速度很重要
因為我是用網路卡
所以網路有被限流量
翻譯很慢,沒辦法即時交流是一大憾事 Q_Q
人都走了你才翻譯出來是怎樣!! (哭)
LINE中日翻譯通 & Google翻譯都好用
只差在我網路不夠力....orz

這次日文輸入比較有發揮作用的就是
我們去點餐 小姐跑來說  キノコ  キノコ ?
意思就是菇類可以吃嗎?
可是我們都聽不懂...馬上拿平板給他輸入
馬上搜尋一下圖片 看到菌類圖片
小姐很興奮的點頭說 キノコ  キノコ!!
我們也很開心的大力點頭說 OK!! OK!!
順利達成點餐任務
所以輸入法很重要阿...
行動上網利器大概就是以上這幾個
只要有網路..平板或手機有電
大致上都能暢行無阻
有些手機太小應該不太容易觀看
可以自己多測試一下~

還有行前功課很重要,像巴士路線我就很偏執的全部查出來
地圖也都擷取起來
所以多多少少有比較熟悉 腦海中有個印象
雖然還是搭錯車了...XD
事實上有很多時候也不是按照行程走
不過大體方向是沒變

這次最重要的行程規劃+地圖都有離線措施
還有把簡單行程印出來
預防再預防 周全準備  才能玩得開心!
(尤其帶著老媽出門的時候,千萬要顧好啊!)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