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手機版連結

【甜點】迷你薑餅屋。適合親子同樂的歡樂點心


 ﹝素醬媽的烘焙餅乾。 薑餅屋

今年又再度挑戰薑餅屋

【甜點】聖誕大餐系列。平底鍋做薑餅屋/薑餅人(免烤箱)
之前沒有烤箱實在太辛苦了
虧我們做的出來!! 哈哈
現在回想都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有烤箱了
難度減低很多
不過還是非常費時啊!!!!
很需要精神跟耐力的工作 ── 這是指割薑餅屋的過程跟組裝  其實做餅乾的部份很簡單~
想說也許有人跟我一樣 想做薑餅屋來送人
所以提早跟大家分享

這也很適合跟小朋友一起玩^^
很像可以吃的紙粘土 XD
準備幾個餅乾模子來壓 就可以玩的很開心喔
非常適合親子同樂
烤出來也超有成就感的呢

這個配方參考
薑餅屋- Carol 自在生活

我自己有根據過去經驗做微調
大體上還是差不多
配方很好吃^^
大推大推~


低筋麵粉 400g  (過往我都用中筋 可是這次還是用低筋 避免在製作過程增加筋性)
無鹽奶油 130g (先拿出來回溫)
砂糖 70g (我用一般的二砂糖)
蜂蜜60g
雞蛋 1顆 (先拿出來回溫)
鹽巴 2小匙
可可粉約15g  (加入可可粉會比較深色 想要淺色的就不用加入 不過我個人很愛可可粉的風味)
肉桂粉1.5小匙 (1.5是很想要肉桂粉的風味 又怕放太多 產生的微妙數字 XD)
豆蔻粉1小匙 

蛋白糖霜 (烘焙材料行買現成的)

烤溫:150度  時間:20分鐘  (看情況追加或是減少)

工具:
薑餅屋設計圖 + 紙模
或是你找的到的 想要的模具皆可
桿麵棍
大塑膠袋
攪拌器
刮勺
過篩用的篩子 
喔 ..對    以上材料沒有薑!!
薑餅屋還是不要薑比較好吃呢@@
而且做完就會很熱了 根本不需要薑 XD

麵粉+可可粉+肉桂粉+荳蔻粉
先過篩放一旁備用

奶油放室內回溫
砂糖也一起放入

 
﹝1.﹞
奶油跟糖
充分打發
打到微微發白的感覺
不知道打到何時就是  一 直 打 !!
打久了就會有感覺了(?)
基本上會感覺微白色乳狀 看的出來的~

﹝2.﹞
加入蛋
充分打發
讓奶油跟蛋充分融合
一直用到"充分"這兩個字
總之就是努力的打@@
然後再加入蜂蜜
一樣充分又努力的打~~
就會有膨鬆蓬鬆的 看起來很好吃的物體產生
這是不用加入泡打粉的關鍵所在
 
﹝3.﹞
用刮勺放入碗中

﹝4.﹞
因為麵粉的量頗多 分兩次加入比較容易攪拌
我再度過篩加入
(所以總共篩兩次 一方面低粉很容易結塊 另一方面可以增加空氣)

然後用刮勺以切拌的方式拌勻
如果很難用的話就用手吧
摺疊按壓的方式拌勻

像這樣
 
﹝5.﹞
分成兩塊
丟入塑膠袋中
用桿麵棍桿平

桿到你想要的厚薄程度
也別太薄
會很難作業的
放入冰箱冰30分鐘~1小時
讓麵糰變硬

﹝6.﹞
以下就是自由發揮時間
好好激發創意吧!!

看餅乾鋪到一半時
我就會先去預熱烤箱 150度
這次我家的藝術大師堅持要做迷你版的薑餅屋
很可愛 可是好累啊~~
 
烤出來的模樣~

因為組件太小了
只好放在篩網上 等待冷卻~

第二盤
這個大薑餅人是用手捏出來的
所以沒有模具也是用的出來
只是厚薄度不容易掌控

大師要組裝了
 

第一個小薑屋誕生~~
感覺好可愛^^

一烤出來 我們就開始吃不會用到的小零件
做薑餅屋很消耗體力的 (?)
隔天家裡的人吃了 說這個怎那麻順口
結果一不小心就把老弟原本要組裝的尖塔教堂吃掉了@@"
這是很不錯的配方
投資蜂蜜是值得的~

以下就是完成圖~

想要表達格列佛遊記這個主題


好...
美好的時光過去了
接下來要說一個我自己都無法掌控的情況
就是氣溫+溼度
(也可能是蛋白糖霜擠比較多的關係?)
第一天做的時候 蛋白糖霜會乾
可是第二天做的時候發現蛋白糖霜不會乾....
可能空氣濕度太高..加上又不夠冷 (今年冬天很怪...)
之前並沒有碰過這種情況
印象中也乾的很快...這次沒想到會這樣 Orz
所以這批最後還是沒辦法送出去 T__T
不可預知的情況太多了
想送人的可以等氣候乾燥+寒冷一點+假日 再來提早實驗
希望大家成功~(握拳)

大薑與小薑 下臺一鞠躬
 

延伸閱讀:

6 則留言:

  1. 造型好可愛喔
    聖誕節快樂!!~

    版主回覆:(07/27/2013 07:51:22 PM)


    聖誕快樂~~^^
    只要有薑餅那個氣氛就來了呢!!

    回覆刪除
  2. 好厲害>///<
    外面賣的都很貴說

    版主回覆:(12/13/2011 01:21:04 AM)


    因為這個真的很搞剛呢@@
    外面的成本是加上工時吧~

    回覆刪除
  3. 這個薑餅屋有可愛耶!!


    版主回覆:(12/13/2011 01:20:36 AM)


    超可愛的阿~
    不過天氣關係 害我的送禮計畫泡湯了 >"<

    回覆刪除
  4. *┐*好看又好吃....
    手好漂亮說= =+((誤

    版主回覆:(12/13/2011 01:20:14 AM)


    那是我們家藝術大師的手~呵呵
    要我做那麼小 我也做不來 >"<

    回覆刪除
  5. 好口愛喔~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12/13/2011 01:19:47 AM)


    基本麵團作出來 要怎玩都可以~很有趣喔^^

    回覆刪除
  6. 這個薑餅屋和人超有氣勢的, 讚喔~

    版主回覆:(12/13/2011 01:17:00 AM)


    哈哈~很搞剛~~
    不過很好玩~~

    回覆刪除